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是我的「腳」!華山基金會 帶老寶貝郊遊去

華山基金會秋遊活動,志工們當長者的腳暢遊林投公園。(記者劉禹慶攝)

華山基金會秋遊活動,志工們當長者的腳暢遊林投公園。(記者劉禹慶攝)

2017/10/17 13:2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老人家囝仔性」!民國100年起進駐澎湖,服務弱勢長輩的華山基金會,每年春、秋兩季都會舉辦老人郊遊活動,並設計童心未泯的闖關遊戲,讓老人家們能迅速打成一片,今日在林投公園舉行秋遊,近70位老寶貝共襄盛舉。

華山基金會在澎湖設立愛心天使站以來,現有馬公、湖西及白沙3個愛心天使站,照顧「三失老人」-失智、失能、失依,並協助長者們重新開啟封閉心靈,走出家園,參加社交活動,因此每年春秋兩季都會舉行郊遊活動,今年秋季郊遊選擇在湖西鄉林投公園,並讓3站老寶貝共同交流。

今日的秋郊活動,除了進行園區踏青、欣賞佳景,也設計一連串益智闖關遊戲與老寶貝們互動,增添樂趣,包括套圈圈、「筷」遞橡皮筋、丟沙包及尋找旗幟等闖關遊戲,都讓老寶貝們重拾童趣,快樂享受戶外生活,並增加彼此交流。

華山基金會服務全台三失(失智、失能、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訪視、陪同就醫、護甲、原床泡澡等服務,澎湖地區共設有3個天使站,服務近250位弱勢長輩,足跡遍及馬公、湖西、白沙、西嶼、望安等鄉。現正進行「送愛到家~因為有您」公益活動,每月1250或隨喜,籌募三失長輩常年服務經費,期待您的支持力量,讓愛可以延續。愛心專線:06-9269671莊先生。

長者們排排坐手拿竹筷,參加筷遞橡皮筋闖關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長者們排排坐手拿竹筷,參加筷遞橡皮筋闖關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重溫童年回憶,長者們丟沙包玩得不亦樂乎。(記者劉禹慶攝)

重溫童年回憶,長者們丟沙包玩得不亦樂乎。(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