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胸悶喘不過氣 小心是心臟病徵兆

2017/10/17 13:59

為恭醫院採取竹苗地區最新建置的「160切超高速電腦斷層」,為心臟病患檢查。(記者鄭名翔翻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胸悶小心是心臟病徵兆。苗栗一名45歲張姓男子,日前因為感到胸悶,爬沒幾層樓梯就喘不過氣,這才到頭份市為恭醫院求診,經心電圖檢查發現有心肌缺氧現象,醫師採取竹苗地區最新建置的「160切超高速電腦斷層」檢查,不須侵入病患體內,便發現張男心臟血管有一處達95%的嚴重狹窄,迅速安排心導管手術,胸悶情況立刻改善,術後隔天便出院。

過去常有病患,感到胸悶、呼吸不順,但因休息過後就可緩解,因而輕忽潛藏的危機,但屢屢出現胸悶、胸痛、甚至冒冷汗等症狀時,有可能已經是心臟缺血的警訊,但有些病患因會害怕心導管等侵入性檢查,導致延誤救治時機。

為恭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洪培倫表示,院內設置竹苗地區最新的160切超高速電腦斷層檢查,針對心臟冠狀動脈狹窄的預測可達99%的準確度,相較於舊型電腦斷層,可以大幅縮短檢查時間、降低輻射暴露量,並提升影像處理能力。

洪培倫也提醒,有長期抽菸、肥胖、患有糖尿病或高血脂等的民眾,一旦出現胸悶、有壓迫感、呼吸不順等症狀時,一定要盡速就醫,提早檢查預防心臟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