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新竹哺乳室APP 新增育兒小幫手

衛生局今天於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辦理體驗發表會,市長林智堅(二排中白衣者)說,這是市府送給爸媽最好的育兒小幫手。(記者王駿杰攝)

衛生局今天於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辦理體驗發表會,市長林智堅(二排中白衣者)說,這是市府送給爸媽最好的育兒小幫手。(記者王駿杰攝)

2017/10/17 13:55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幸福城市育兒智慧化,新竹市運用政府公開資訊與交大和民間众社會企業合作,為「友善新竹哺乳室」APP新增「媽媽小鬧鐘」功能,凡尋找哺集乳室、寶寶預防注射都能一指搞定,衛生局今於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辦理體驗發表會,市長林智堅說,這是市府送給爸媽最好的育兒小幫手。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指出,市府今年幫友善新竹哺乳室」APP新增「媽媽小鬧鐘功能」,爸媽除可輕鬆透過APP搜尋大新竹一百一十五家哺集乳室設備及服務資訊外,只要輸入寶寶的名字及生日,APP就會自動提醒寶寶該打預防針、施打疫苗注意事項與成長健康檢查等資訊,貼心服務再升級,目前下載人次已累計近五千人。

去年才生第一胎的朱姓媽媽表示,平常就很喜歡帶小孩外出,生第一胎時經朋友推薦使用「友善新竹哺乳室」APP,讓她輕易查出哺乳室的相關資訊,昨天試用媽媽小鬧鐘功能,以後帶小孩外出將不再「忘東忘西」,隨手一查就可獲得預防注射、健康檢查資訊,可比擬隨身助理!

市長林智堅說,市府重視照護婦幼健康及福利措施,鼓勵年輕人生育,除持續推動哺集乳室設置,更與國民健康署、交通大學智慧友善城市聯盟等單位合作,整合竹市嬰幼兒出生起至六歲前所有檢查、預防接種等資訊,提供創新的智慧育兒科技服務。

友善新竹哺乳室APP中新增的媽媽小鬧鐘就是民間众社會企業率先運用市府公開資料,與竹市衛生局公私協力開發的免費公眾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