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吉惡地對岸高灘地設公園 打造卑南溪7公里遊憩帶

卑南溪多功能環境教育解說園區預定地對岸,是著名的地質美景「利吉惡地」。(記者黃明堂攝)

卑南溪多功能環境教育解說園區預定地對岸,是著名的地質美景「利吉惡地」。(記者黃明堂攝)

2017/10/17 14:4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著名的利吉惡地對岸的高灘地廣達4.8公頃,水利署同意以4300萬元打造多功能環境教育解說園區,西接水利公園,東接森林公園,卑南溪將成為長達7公里的遊憩帶。

立委劉櫂豪今邀集水利署副總工程司蔡孟元、第八河川局局長蔡宗憲、縣議員洪宗楷、岩灣里長易桂美等人,到卑南溪右岸台東大橋上游處,會勘卑南溪卑南堤防環境改善工程計畫。八河局表示,將在新舊堤防間另規劃多功能環境教育解說園區,包含互動式水利工法解說、親水設施遊憩、在地特色文化展演空間、生態景觀貯留池、景觀步道等,總計工程經費粗估4300萬餘元,水利署將邀學者專家進行現地勘查評估,若評估計畫同意執行,預計於明年初發包動工。

劉櫂豪說明,卑南溪利吉大橋至台東大橋河段右岸高灘地,該段卑南堤防防洪工程目前已依治理規劃成果完成建設,可發揮預期之防洪功效。但在該段新、舊堤防穩定之高灘地間,為改善目前雜亂與管理不易之窘境,所以研議規劃成為環境教育解說園區,以符合目前河川治理轉型為兼具防災、生態、環境、親水、休閒等多目標之需求。因此水利署規劃該園區包含互動式水利工法解說、親水設施遊憩、在地特色文化展演空間、生態景觀貯留池、景觀步道等,期待能結合在地特色與生態環境,打造居民親水、遊憩之空間。

劉櫂豪表示,卑南環境教育解說園區可串連鄰近卑南圳水利公園、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琵琶湖以及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等地方特色景點,打造多功能之河川環境新亮點,並期能帶動地方發展。整體規劃除了重視人文景觀外,同時考量生態環境,兼顧環境景觀及生態發展,因此期待學者專家能予以支持及指教,讓居民期待的教育園區能早日規劃動工,期以帶動當地觀光發展。

立委劉櫂豪(左2)與縣議員洪宗楷(右1)今天到卑南溪,了解多功能環境教育解說園區規劃狀況。(記者黃明堂攝)

立委劉櫂豪(左2)與縣議員洪宗楷(右1)今天到卑南溪,了解多功能環境教育解說園區規劃狀況。(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