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花大錢買褐藻醣膠抗癌 食藥署:沒證實有效

2017/10/17 14:48

食品藥物管理署在闢謠專區發文指出,目前褐藻醣膠在人體的機轉仍在研究,還沒證實它真有抗癌效果。(圖擷取自食藥署官網)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市面上保健食品多,近年很夯的產品是褐藻醣膠(Fucoidan),被認為可抑制腫瘤、有抗癌效果;食品藥物管理署在闢謠專區發文指出,目前褐藻醣膠在人體的機轉仍在研究,還沒證實它真有抗癌效果。

食藥署指出,網路謠傳食用小分子褐藻醣膠相關產品可以抑制腫瘤,具有抗癌效果,目前部分研究指出其可能具有抗氧化、抗發炎、抑制腫瘤等藥理活性,但相關作用機轉仍在科學研究階段,尚需實證研究證據。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說,褐藻醣膠已被研究數年,很多學術機構都有相關論文已發表,證實在動物實驗中,小分子褐藻醣膠可抑制癌幹細胞生長,但在人體內的機轉的確還沒非常確定。

但賴基銘認為,若是將它當作一般保健食品食用就沒問題,許多論文和實驗都已經證實它對健康有益,按照包裝上的食用建議食用即可,但若將它當作「藥品」,那當然就不確定效果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