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奧辛大閘蟹 民代疑與泰豐輪胎廠大火有關

桃園市政府昨天下午開始派員捕撈大閘蟹,但直到今天中午仍一無所獲。(記者陳昀翻攝)

桃園市政府昨天下午開始派員捕撈大閘蟹,但直到今天中午仍一無所獲。(記者陳昀翻攝)

2017/10/17 15:3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一處養殖場,自中國購入大閘蟹苗養殖再出口至香港時,被檢出致癌物戴奧辛超標,桃園市衛生局今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時,多位議員質疑市府管理出問題,業者可能根本是走私,也懷疑和1月發生的中壢泰豐輪胎廠大火有關。

副市長王明德坦言說,這起事件牽涉農業局、衛生局、環保局及經濟發展局,但農業局只控管養殖方法是否違規,衛生局控管的是加工後的食品安全,從末端控管確實防不慎防,研議召集相關局處成立專案小組,從源頭預防。

桃園市衛生局長蔡紫君回應說,雖然業者堅稱有將螃蟹運到中壢養殖,但自昨晚打撈至今仍一無所獲,業者說詞確實漏洞很多、疑點重重,市府不排除大閘蟹根本沒進入桃園,文書資料造假的可能性,環保局、農業局說,相關單位已採樣大閘蟹、飼料及及水、土壤等環境介質,一週後結果出爐才會採去下一步動作。

市議員徐玉樹、黃敬平指出,檢疫出問題,和養殖環境的土壤、水源是否遭污染有很大關係,但認為業者說詞可疑,「大閘蟹從1月到現在都不用吃東西,可能嗎?」擔心根本是走私,或貨源仍有可能流通到台灣市面。

市議員萬美玲挖苦說,桃園藉著大閘蟹大展知名度,她前幾天才一次吃了6隻大閘蟹,非常擔憂,希望衛生局趕快追查結果,到底大閘蟹是不是在桃園養殖、是否外流。

市議員舒翠玲更說,戴奧辛不是添加物,業者不可能是自己加入,懷疑是泰豐輪胎廠1月發生大火時,高濃度的戴奧辛粉塵四處飄散,粉塵落入土壤及溪泥所造成的污染,更擔憂有其他農牧業遭殃。

蔡紫君則表示,由於目前仍未找到大閘蟹,加上業者說詞疑點多,不排除任何可能,但下一步還要等檢驗結果出爐才能決定。

環保局長沈志修也說,雖然泰豐大火污染大閘蟹的可能性不高,但還是要檢驗以防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