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楣地主! 土地去年被沖掉一半、這次豪雨全帶走

王江寅在太平溪的土地,去年10月被豪雨洪水沖刷後的模樣,河道都是他原本土地。(記者黃明堂攝)

王江寅在太平溪的土地,去年10月被豪雨洪水沖刷後的模樣,河道都是他原本土地。(記者黃明堂攝)

2017/10/17 15:3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太平溪馬蘭橋以東河段數10公頃私有土地,遲遲等不到政府徵收,屢在暴雨後變河道,地主之一王江寅說,「我的7分地去年10月被沖掉一半,剩下的都被3天前豪雨洪水沖掉,只能到河裡耕種了」!

王江寅除了怪罪縣府把土地劃入河川地卻遲不徵收,也將土地流失指向縣府在高灘地堆放消波塊,導致洪水都往他的田沖刷。

王江寅說,去年的10月豪雨,溪水暴漲,他的土地近半被沖刷崩塌,成了河道,剩下的部分,這次豪雨沖到不留一塊,其他人的土地也有一樣的情形,老天爺及縣政府對這裡的地主,都很不公平。

他說,這裡的土地都是世代耕作了幾十年,有的人甚至原本住在這裡,但被編為河川用地後搬離,卻拿不到土地補償費。縣府正準備辦理太平溪路堤共構計畫,要花十多億從太平橋治理到馬蘭橋,區內土地要辦理徵收,卻不徵收馬蘭橋以東的河川用地?

縣府建設處表示,縣府只有在辦理公共工程時,才有經費來針對工程所需土地辦理私有地徵收,上述土地目前並無工程計畫。

經過日前連續豪雨,暴漲的溪水把王江寅剩下的土地都沖掉了。(記者黃明堂攝)

經過日前連續豪雨,暴漲的溪水把王江寅剩下的土地都沖掉了。(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