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假一小時」新措施 南投出現流感施打人潮奇景

南投縣衛生局在南崗工業區舉辦「送健康至企業活動」之公費流感疫苗服務,因公假新措施,一度出現勞工朋友排隊等候接種的人潮。(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在南崗工業區舉辦「送健康至企業活動」之公費流感疫苗服務,因公假新措施,一度出現勞工朋友排隊等候接種的人潮。(記者謝介裕攝)

2017/10/17 15:4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衛生局今日在南投市南崗工業區禮堂舉辦「送健康至企業活動」之公費流感疫苗服務,且施打後,還安排大腸癌、口腔癌、乳癌及心情溫度計等篩檢活動,讓勞工朋友以「公假」替代昔日請休假的作法,也讓大家在心情愉悅情況下,大幅提高接種疫苗的意願,共為防範流感盡分心力。

一般而言,每年12月開始至翌年3月期間,係流感流行的高峰期,去年南投縣便曾發生「A型流感」大規模傳染問題,當時全縣35件確定病例中,造成3人死亡,使得縣府今年對於流感預防工作不敢怠慢,今日更結合工業局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南崗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南投縣工業會等單位,共同舉辦「送健康至企業活動」,展現積極對抗流感的決心。

尤其,在工業區各工廠配合提供1小時公假的新措施後,也罕見地出現勞工朋友排隊接種疫苗的人潮,連南投醫院也派員加入衛生局(所)服務行列,讓勞工朋友不用等太久,能在公假期限內完成接種,整個活動從上午9時至中午12時結束,總共有150多人受益。

勞工朋友指出,過去公費流感疫苗施打,他們多半須利用下班空檔或請假方式接種,如今不用請假也不用到醫院或診所便可施打,實在便利又貼心,也難怪在施打後的「心情溫度計」篩檢結果,人人都是開心等級﹗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今年流感疫苗特別採購13萬6600劑,即縣民每4人就有1人可以接受接種,且還將「社區接種站」從以往的活動中心、集會所擴及到宮廟、老人會,設置的站數總共244站,也較去年增加1倍,以致10月1日疫苗開打迄今,全縣符合公費的施打率約近5成,相當不易,也呼籲公司行號、民間團體、工廠,若有需要,可與衛生局(所)聯繫,以便安排接種事宜。

南投縣衛生局在南崗工業區舉辦「送健康至企業活動」之公費流感疫苗服務,勞工朋友參與踴躍,共為防範流感盡分心力。(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在南崗工業區舉辦「送健康至企業活動」之公費流感疫苗服務,勞工朋友參與踴躍,共為防範流感盡分心力。(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