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和平綠色電子品牌評比 宏碁勝華碩 中國品牌敬陪末座

綠色和平今天下午全球同步發布「2017綠色電子品牌評比」,17家業者中,Fairphone、蘋果表現最佳,台灣兩大品牌宏碁勝華碩,中國品牌oppo、vivo、小米,表現不佳,敬陪末座。(記者劉力仁攝)

綠色和平今天下午全球同步發布「2017綠色電子品牌評比」,17家業者中,Fairphone、蘋果表現最佳,台灣兩大品牌宏碁勝華碩,中國品牌oppo、vivo、小米,表現不佳,敬陪末座。(記者劉力仁攝)

2017/10/17 16:1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綠色和平今天下午全球同步發布「2017綠色電子品牌評比」,十七家品牌業者中,Fairphone、Apple表現最佳,台灣兩大品牌宏碁勝華碩,中國品牌oppo、vivo、小米,表現不佳,敬陪末座。

綠色和平全球IT專案經理李之安表示,評比項目包括三項,分別是增加再生能源使用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資源循環利用,減少消耗原生材料、產品與供應鏈的有害化學物質管理與淘汰。

評比結果中,排名13的三星,在2017年的碳排量比2014年成長15%,減碳目標低,漠視企業責任;amazon拒絕公開公司的溫室氣體排放資訊,也不公開任何關於產品與供應鏈的有害化學物質清單,排名14;排名15到17依序是oppo、vivo、小米,共同問題是成長快速,但沒有負起環境責任,也不提供環境永續發展相關資訊。

本土品牌宏碁第7名,華碩第12名,李之安表示,兩家公司於再生能源使用方面應該採取更積極的作為,建議簽訂再生能源購電協議,提升再生能源比例。另外,兩家公司已經承諾產品中淘汰聚氯乙烯以及溴化阻燃劑,但至今尚未完全去除,亟待改善。反觀Apple、Google全產品線禁用聚氯乙烯以及溴化阻燃劑,善盡企業責任;Fairphone的智慧型手機,回收性高,相關資訊透明,獲得肯定。

綠色和平表示,17家品牌業者在2016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超過1億噸,許多生產線在亞洲國家,亞洲國家的電力來源高度依賴燃煤,這些業者應該提高再生能源比例,負起企業永續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