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貝經典轎跑28年不換車 寧花百萬養「大老婆」

男子阿亮18歲買下人生第一部車,28年來花了上百萬維護保養,至今外觀仍如新車。(記者陳冠備攝)

男子阿亮18歲買下人生第一部車,28年來花了上百萬維護保養,至今外觀仍如新車。(記者陳冠備攝)

2017/10/17 16:4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什麼車比老婆更迷人?46歲的彰化男子阿亮18歲時購入人生第1輛車就是經典雙門轎跑「Alfa- Romeo Sprint」,鮮紅色的外觀拉風帥氣,可說是當時許多男人的夢幻車款,他為了讓愛車維持良好狀態,28年來已投入上百萬的保養修繕費用,足足可以買2輛國產車了。他笑說:「我把這台車當大老婆養,老婆只能排第2。」

阿亮表示,年輕時看到這台車在路上跑,覺得外型又美又拉風,而且車牌名有「羅密歐」,更是充滿浪漫,便暗自決定要把它買下來,當時新車要近50萬元,因此拼命擺地攤存錢,等到18歲存好錢,車子卻停產了,幸好有朋友要托售,因此以27萬買入。

阿亮說,買入後常開著它上山下海,對臥引擎詮釋跑山路的高性能,也曾飄速到時速210公里,展現義大利跑車的魅力,可是隨著車輛停產零件也停產,常要到國外網站買材料,還需專業技師維修,因此所費不貲,前前後後花費絕對超過百萬,連老婆都忍不住抱怨「修車的錢比花在她身上的錢還多」。

阿亮笑說,以前開這台車是「拉風」,現在只能趁休假開出來「放風」,因為老爺車最怕遇到塞車,雖然家人常常勸換新車,可是從沒想過賣掉它,因為它曾在我最窮困沒錢付房租時,給我一個睡覺的地方,早已有割捨不了的感情,現在每年還會包紅包感謝它。他也說,目前台灣Alfa- Romeo Sprint車隊,自己保有最老車主的紀錄,因此「這是我買的第1台車,也是我最後1台車」,會繼續照顧下去。

相關影音

Alfa- Romeo Sprint是當年台灣進口平價跑車之一。(記者陳冠備攝)

Alfa- Romeo Sprint是當年台灣進口平價跑車之一。(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