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2處社區關懷據點揭牌 1村里1據點再邁一大步

屏東市豐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天揭牌。(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市豐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天揭牌。(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10/17 17:1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建構友善老人社區照顧服務網絡,積極在各村里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讓長輩有可以促進健康、延緩老化、拓展人際關係的快樂環境,屏東市豐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九如鄉老人會社區關懷據點,都於今天(17日)揭牌啟用,象徵屏縣1村里1據點的目標又向前邁進一步。

屏東市草根志工服務協會連結多方資源,105年3月起辦理「屏東市豐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試辦期間獲社區長輩肯定,今天正式啟用,長輩們拿著木棒、鈴鼓、塑膠手鼓演出一曲打擊樂,展現平時課程成果,並邀請來賓幫忙伴奏,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另外,由九如鄉老人會承辦的社區關懷據點,也於今天揭牌,在老人會會長林嘉雄及總幹事蔡吉村帶領下,早已召募了一群熱情的銀髮志工組成志工團,在據點試辦時期就展現活力,無論帶領健康操或是團康遊戲,每次都能把長輩逗得呵呵大笑。

今天據點揭牌由高齡91歲的曾鍾連招阿嬤以弄獅迎賓,歡迎縣長潘孟安蒞臨,據點的阿公阿嬤們也表演了「快樂的出帆」、「四季紅」舞曲,縣長更擔任一日志工,協助據點的餐飲服務,並留下來和長輩一起用餐話家常。

屏縣府社會處表示,目前屏東市79個里中,包含豐榮里共設了32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村里服務涵蓋率達75.9%;九如鄉有11個村,已有12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村里佈建密度已達91﹪,期待未來各鄉鎮市公所都能繼續協助推展,讓屏縣據點村里涵蓋率能達到1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