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信網路謠言疑神疑鬼 譚敦慈:建議看神經內科門診

林杰樑醫師遺孀、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林杰樑醫師遺孀、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17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謠言滿天飛,毒物專家林杰樑遺孀、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分享,表示朋友的公婆聽信網路謠言、疑神疑鬼,她建議朋友帶長輩去看神經內科門診,因為老人家失智症症狀之一,便是多疑。

《聯合報》報導,譚敦慈的朋友有天到公婆家做飯,中午煮了紅白蘿蔔燉牛肉,結果公公卻懷疑她要「謀財害命」,晚上她煮蛋,結果因為蛋黃上有一層灰綠色的物質,公公又不高興,再度懷疑她「果然要謀財害命」,讓她欲哭無淚,只好向譚敦慈求救。

原來網路謠言稱,白蘿蔔有維生素C,但紅蘿蔔卻有一種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所以不建議紅白蘿蔔一起煮;另外,網路也流傳,茶葉蛋或水煮蛋的蛋黃上,若有一圈灰綠色的物質,代表有重金屬及有毒物殘留。

譚敦慈解惑,如果紅白蘿蔔要煮得好吃,那就會煮到軟爛,這時因為烹調溫度高,維生素C自然已被破壞,且紅白蘿蔔燉牛肉放紅白蘿蔔,是為了好口感,以及紅白蘿蔔中的纖維質,並非微生素C;另外,蛋黃上的灰綠色物質,是蛋久煮後自然產生的硫化鐵,屬正常現象,對人體無害。

除了解惑,譚敦慈也建議朋友帶長輩去看神經內科門診,因為老人家失智症症狀之一,便是多疑,她並舉林杰樑門診的例子,表示曾遇過有一名男子懷疑太太下毒,男子還花錢把菜飯拿去檢驗,林杰樑於是將男子轉介至神經內科,最後確認為失智症病例。

譚敦慈呼籲大家別再亂傳網路謠言,有些謠言是以她為名的訊息,甚至是以她為名的網站,但那些話她根本沒說過,也不知道網站誰開的,建議大家別再聽信沒有根據的網路謠言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