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造產表揚 「不敗」小琉球全靠生態保育

小琉球鄉長林愛玲強調「捍衛珍貴生態環境,是小琉球觀光不敗的主因。」(記者蔡宗憲攝)

小琉球鄉長林愛玲強調「捍衛珍貴生態環境,是小琉球觀光不敗的主因。」(記者蔡宗憲攝)

2017/10/17 21:2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為鼓勵地方政府推行公共造產事業,充裕地方自治財源,內政部今在枋山鄉舉辦公共造產業務績優表揚暨觀摩會,宣布去年全國推行公共造產盈餘有12億餘元,其中屏東獲得觀光育樂類首獎的小琉球每年盈餘竟高達2423萬元,展現近年全台最夯島嶼的能量,小琉球代理鄉長林愛玲強調「捍衛珍貴生態環境,是小琉球觀光不敗的主因。」

這次獲獎的縣(市)政府為屏東縣、南投縣、宜蘭縣、基隆市、嘉義縣,獲獎鄉鎮則為小琉球鄉、宜蘭市、南投市、阿里山鄉等9個鄉鎮,分別獲得80至百萬元不等的獎勵金,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特別到場表揚公共造產績優機關,鼓勵地方利用當地環境資源及特色發揮創意,永續經營帶來地方繁榮。

這次的績優鄉鎮中,多次獲獎的屏東琉球鄉,光美人洞、烏鬼洞及山豬溝等景區,去年事業營收就有3679萬元,盈餘高達2423萬,民宿業者超過200家,創造島上幾乎人人有工作的零失業率奇蹟。

小琉球代理鄉長林愛玲表示,小琉球居民及業者相當珍惜現在的榮景,為了讓遊客輕裝前來、帶著大批伴手禮回去,絕不任意哄抬消費,嚴格管理潮間帶及海龜生態,夏天旺季遊客數從10幾年前百萬上下,飆升至近年達到600萬人次,「全島居民珍惜小琉球觀光形象,才形塑無人匹敵的口碑。」

林愛玲說,小琉球沒有東北季風侵襲,加上全年可見的綠蠵龜生態,雖然12月至3月不能進入潮間帶,冬天旅遊淡季仍可達到200萬觀光人次,目前正全力推動簡易污水處理,保持美麗透亮的湛藍大海迎客。

同樣受表揚的枋山鄉,濱海遊憩區在鄉長洪啟能擘畫下,將閒置的海邊公共設施活化委外招商,租金也高達近500萬,成功打造前往墾丁的中途遊憩據點。

至於屏東縣境內面臨幾處困境,包括正爭取成為公共造產的枋山莿桐腳遊憩區部分用地、滿州鄉大腳車園區以及恆春關山風景區,屏縣府民政處強調,將持續協助鄉鎮公所朝合法方向設立公共造產,帶動地方觀光發展及居民就業機會。

屏東琉球鄉美人洞、烏鬼洞及山豬溝等景區,去年事業營收就有3679萬元,盈餘高達2423萬。(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琉球鄉美人洞、烏鬼洞及山豬溝等景區,去年事業營收就有3679萬元,盈餘高達2423萬。(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獲得觀光育樂類首獎的小琉球每年盈餘竟高達2423萬元。(記者蔡宗憲翻攝)

屏東獲得觀光育樂類首獎的小琉球每年盈餘竟高達2423萬元。(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