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青運動會遭議員質疑 地方人士為辛苦社工抱屈

社會處長陳雪慧說,市府並沒有主導在場年長者動線,反是市長林智堅繞場與大家合影。(記者王駿杰翻攝)

社會處長陳雪慧說,市府並沒有主導在場年長者動線,反是市長林智堅繞場與大家合影。(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7/10/18 10:53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上週六(14日)舉辦長青運動會,卻遭數名市議員在臉書質疑,指當天陰雨綿綿,場地濕滑,運動會仍冒雨開幕,百名長輩卻冒雨排隊,等市長林智堅合影,拍完照就「不敬禮解散」,將運動會競賽取消,引發熱議。

市府17日晚間發出聲明,強調活動開幕上午並無雨勢,也為參加年長者準備帳篷,並無「在台下淋雨」情況,另大會操、社區表演、柔力球、啦啦隊等項目均照常舉行,惟考量天候狀況及長輩安全,調整活動形式,將須奔跑進行的趣味競賽等活動取消,事前也已和與會里長、社區社團幹部充分溝通,與議員質疑內容不符,且質疑的議員中,有人當天並未到場參加活動。

社會處長陳雪慧指出,社會處一向將長青運動會當作年度盛事,不敢怠慢,所有社工同仁2個月前就開始籌備運動會各項事宜,無奈天公不作美,活動前一天出現斷續陣雨,社工們擔心場地有狀況,不斷巡查場地,她則一夜未眠,除關注氣象報導,也與同仁討論各項配套措施。

陳雪慧說,活動當天,社工同仁凌晨就摸黑進入會場檢查檢查帳篷椅子,並與各里長和社區幹部通電話,陣雨澆不熄參加活動的熱情,年長者仍帶著微笑開心進場,天空也在活動開始前半小時逐漸放晴,市府並沒有主導在場年長者動線,反是市長繞場與大家合影。

市議員李國璋在臉書PO文,指市府在活動當天把年長者從東叫到西,由南搬到北,聽林智堅訓話,結束後按照社區排隊,竟然是等林智堅拍照合影,拍完照即刻宣布競賽取消,各自打道回府,現場還走丟2名年長者;市議員林耕仁也在臉書指出,眾年長者頂著陰雨天,只是來當林智堅拍照宣傳的背景,實在太過分了!

對此,不少地方人士都為社會處社工抱屈,認為社工全心全意的付出,卻遭誤解,辦一個活動需要多方協助與參與,耗費精力物力,沒有人比主辦單位更在意活動當天的天氣,這如同颱風天政府是否宣布上班上課一樣,要考慮現實狀況與人心,實在兩難。

但也有地方人士認為,無論是議員的質疑或替社工同仁抱屈,雙方出發點都是好的,都希望運動會能順利進行,或許活動程序略作調整減項,但仍需要鼓勵辛苦付出的社工同仁與熱情參與的年長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