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幼流感疫苗施打率偏低 高市趕進度

幼兒園學童害怕流感疫苗打針,護士阿姨邊打針、邊安撫小朋友情緒。(記者蘇福男攝)

幼兒園學童害怕流感疫苗打針,護士阿姨邊打針、邊安撫小朋友情緒。(記者蘇福男攝)

2017/10/18 11:44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流感疫苗10月1日起全面開打,但高市衛生局發現,中高齡長者及學齡前幼兒接種率偏低,今天上午在岡山主人翁幼兒園施打,並呼籲家有6個月內嬰兒新手父母趕快接種,保護小寶貝免於流感威脅。

高市今年採購71萬劑流感疫苗,截至昨天約接種31萬6000劑,接種進度約44%,至16日的統計,65歲以上長者施打完成率為26%,50至64歲9%,學齡前幼兒亦僅有18%,顯示部分中高齡長者和幼兒家長未警覺流感併發重症可能帶來的威脅,而未積極前往接種疫苗。

衛生局表示,學齡前幼兒及中高齡長者是容易罹患流感的高風險族群,接種流感疫苗是避免流感上身的重要關鍵,雖然6個月內嬰兒還不適合接種,但今年將6個月內嬰兒父母納入公費接種疫苗對象,除父母防護力可藉此增強、保護寶寶外,媽媽接種疫苗後,可透過哺乳將抗體轉移給新生兒。

岡山區人口稠密,各級學校林立,光是幼兒園就有32所、3000多名幼童,岡山衛生所今天展開幼兒園流感疫苗施打,所長謝米枝表示,流感疫苗施打後約須2週,才能產生足夠保護效果的抗體,呼籲符合公費接種資格民眾在流感流行期來臨前,儘早接種疫苗。

相關影音

高市學齡前幼兒及中高齡長者流感疫苗接種率偏低,今天在岡山幼兒園施打。(記者蘇福男攝)

高市學齡前幼兒及中高齡長者流感疫苗接種率偏低,今天在岡山幼兒園施打。(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