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漂流木打造 全運會特製獎盃很有「味道」

宜蘭雕塑家黃增添以漂流木打造8座獎盃。(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雕塑家黃增添以漂流木打造8座獎盃。(記者簡惠茹攝)

2017/10/18 12:0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106年全運會即將在10月21日開幕,今年的獎盃不但很有「味道」,更充滿主辦單位宜蘭的在地特色,宜蘭雕塑家黃增添以漂流木打造8座獎盃,木頭香結合運動選手力與美的身形,相當吸睛。

宜蘭高中退休美術老師黃增添,為今年宜蘭縣主辦的全運會刻出8座木雕獎盃,他說,獎盃高度約在50公分左右,最高的則是總統獎盃,高達62公分,以韻律體操的優美姿態,和潔白芬香的百合為構想,背後更有一面台灣圖案,同時展現俐落身形和運動員百折不饒的毅力,與台灣人民突破自我、無畏無懼的精神。

黃增添說,這些獎盃都是使用羅東林管處提供的漂流木製作而成,屬於台灣扁柏,花費約3個月,平均每件都需要1個星期的雕刻時間,分別以跨欄、鐵餅、足球、徑賽、標槍、籃球和排球運動為雛型,分別命名為超越、釋放、剛毅、堅持、瞄準、對決和信心,雕刻中最難的,就是呈現體育選手的力與美,相當耗費心力。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指出,黃增添長期從事木雕、泥塑和版畫創作,往往透過他長繭的雙手,刻出最動人的作品,木雕的姿態和神情,更讓人感受到作品的溫度,因此邀請他來為全運會打造獎座,希望讓藝術和運動結合,讓選手帶回最具宜蘭特色的獎盃。

相關影音

宜蘭雕塑家黃增添以漂流木打造8座獎盃,木頭香結合運動選手力與美的身形,相當吸睛。(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雕塑家黃增添以漂流木打造8座獎盃,木頭香結合運動選手力與美的身形,相當吸睛。(記者簡惠茹攝)

木雕獎盃呈現體育選手的力與美。(記者簡惠茹攝)

木雕獎盃呈現體育選手的力與美。(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