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原大學招收境外學生好成效 獲教育部肯定

來自印尼的僑生、就讀應用華語文學系三年級學生葉石生(左一)擔任「小老師」教母語。(中原大學提供)

來自印尼的僑生、就讀應用華語文學系三年級學生葉石生(左一)擔任「小老師」教母語。(中原大學提供)

2017/10/18 13:5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大學獲教育部頒發「大專院校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及人員」獎項,學校境外學生輔導組長朱珊瑩說,學校至今已招收境外學生2400餘人,他們除了努力學習外,也配合學校,回饋開設泰語、印尼語、越南語、廣東話、阿拉伯語、韓語課程,幫助台灣學生了解各國家的語言與文化。

朱珊瑩說,過去境外學生的輔導,著重提供生活層面的協助,如今主要是加強他們的學業輔導,並主動發掘境外學生學習時的各項需求,讓學生們得到更多幫助。

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的人才培育需求,中原大學更讓領取清寒僑生助學金的學生,擔任「小老師」提供語言教學,目前共開設泰語、印尼語、越南語、廣東話、阿拉伯語與韓語等6個班別,每個學期的上課人數已達1000人次。

中原大學另鼓勵境外學生投入志工服務,輔導學校附近的國小學童課業,來自印尼的僑生、就讀應用華語文學系3年級學生葉石生說,他擔任「小老師」教母語,一方面可以補足工讀時數,一方面也像實習,讓他未來當老師時會更熟練,一舉數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