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海外就業開缺數年年增 高薪外派機會降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資料,飛出台灣、外派海外拿翻倍薪資的光景已不復見。(記者李雅雯攝)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資料,飛出台灣、外派海外拿翻倍薪資的光景已不復見。(記者李雅雯攝)

2017/10/18 14:32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企業海外就業市場現況」調查結果,針對有開出海外職缺的企業進行問卷訪問,有效樣本844份顯示,順應事業版圖擴張,海外職缺持續求才中,尤其以外派中國為最大宗,約佔8成1;企業多會開出優於國內薪資作為吸納人才外派誘因,根據該份調查,薪資翻倍的海外職缺卻是低於3%,相較於2000年以前的光景,薪資翻倍外派榮景不再。

行政院主計總處海外就業統計顯示,近10年來的海外就業人數已由34萬人攀升到72.4萬人。1111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表示,「企業海外就業市場現況」調查結果顯示,海外職缺人才派駐點以中國為最大宗,另外兩個國家則是越南、日本,爭取海外職缺時的語言能力、工作經歷、工作技能最受企業重視;海外職缺薪資較國內平均多出1成7,和早年外派人員可領到3到4倍的翻倍薪水光景大不相同,高薪外派機會減少了,有意爭取外派海外者仍須務實看待現況。

「企業海外就業市場現況」調查研究對象為1111人力銀行有開出海外職缺企業,調查時間為今年10月5日到17日,有效樣本844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