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一號社會住宅興建418戶動工 2020年完工

八德一號基地社會住宅,完工後示意圖。(市府提供)

八德一號基地社會住宅,完工後示意圖。(市府提供)

2017/10/18 16:1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天舉行八德一號社會住宅動工典禮,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共同主持,八德一號基地規劃興建3棟地上18層建築,可興建418戶社會住宅,預計2020年完工,未來申請對象將以「七成青年三成弱勢」為原則,並採混居概念,不會區分特定族群。

八德一號基地位於八德擴大都市計畫重劃區內,占地6821平方公尺,規劃3棟地上18層建築,建築設計以永續利用為目標,將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耐震、無障礙、通用空間等多項標章,並引進商業設施空間增進生活機能,營造友善健康、住戶共享之社區環境。

葉俊榮受訪時表示,社會住宅是政府滿足年輕人第一哩路的基本需求,樂見桃園市政府推動社會住宅展現出非常強的執行力,桃園市許多社會住宅基地陸續開工,社宅設計兼具交通動線、生活機能、未來美感,可說是面面俱到;桃園市推動社會住宅,對青年的需求提供非常好的基礎,內政部願意繼續和市府合作,支持桃園社會住宅,讓它成為全國模範,也是大家模仿的基地。

鄭文燦說,市府連續3年編列45.2億元住宅基金,展現興辦社會住宅決心,未來社會住宅申請對象將以「七成青年三成弱勢」為原則,採混居概念、不會區分特定族群;承租期限將以3年為1期,朝「3+3+3」方向規劃,最長可續約至9年,於2019年陸續完工後即可申請入住,租金方面,將是市價的8折。

內政部長葉俊榮(右三)、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四)等人主持八德一號基地社會住宅動工典禮。(記者謝武雄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右三)、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四)等人主持八德一號基地社會住宅動工典禮。(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