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參與會館活動 北市好禮三重送

12行政區手繪插畫「生活地圖」資料夾。(記者沈佩瑤攝)

12行政區手繪插畫「生活地圖」資料夾。(記者沈佩瑤攝)

2017/10/18 16: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鼓勵民眾參與公民會館活動,北市民政局推出好禮三重送,包含百年「日星鑄字行」打造專屬「鉛字姓名」禮盒、12行政區手繪插畫「生活地圖」資料夾、6座公民會館精緻書籤組。民政局副局長許敏娟表示,目前北市有6個公民會館,以前剛成立時希望民眾走進來,現在人數增加,已累積4720個會員,現在也要走出去,像是「走讀」活動就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名額一開放推出就秒殺,現在更推出好禮三重送。

目前北市有6個公民會館,各有特色,信義公民會館座落四四南村、文山區公民會館前身是校長宿舍、內湖公民會館本身是古蹟、中山公民會館早年為北市北區憲兵隊、士林公民會館在日治時代為庄役所、北投公民會館則為日治時代為警備總部北投調查組所在地。

許敏娟說,成立公民會館最大目的是在地一個精神的象徵,以前剛開始成立時,希望民眾可以走進來,人數增加後也要走出去,因為再大的坪數也就那一間,所以要走出公民會館,實地看一看,每個行政區有什麼特色。

今年已經參與了10次活動的民眾周姵均戲稱自己一開始參加活動的動機「不單純」,就是看上了百年鑄字行打造的專屬「鉛字禮盒」,但實際參加後發現活動都很有趣,像是熱門的走讀活動,每次報名前都要守在電腦前,就怕沒有搶到。

北市公民會館即起推出「異國文化」、「傳統禮俗」、「生活美學」、「戀戀北淡線」四大主題活動,只要參加活動累積點,就有機會獲得三大好禮。

6座公民會館精緻書籤組。(記者沈佩瑤攝)

6座公民會館精緻書籤組。(記者沈佩瑤攝)

百年「日星鑄字行」打造專屬「鉛字姓名」禮盒。(圖由北市民政局提供)

百年「日星鑄字行」打造專屬「鉛字姓名」禮盒。(圖由北市民政局提供)

公民會館推出的走讀活動受到民眾歡迎,每次開放報名就秒殺。(記者沈佩瑤攝)

公民會館推出的走讀活動受到民眾歡迎,每次開放報名就秒殺。(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