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荒地變身觀景平台 坐擁無敵淡水河景

五股成泰路4段22巷底的「獅子頭觀景平台」,不但能欣賞淡水河與基隆河景,天氣好時更能遠眺101大樓。(記者葉冠妤攝)

五股成泰路4段22巷底的「獅子頭觀景平台」,不但能欣賞淡水河與基隆河景,天氣好時更能遠眺101大樓。(記者葉冠妤攝)

2017/10/18 19:5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醜小鴨變天鵝!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4段22巷的一處雜亂空地,最近變身成坐擁無敵淡水河景的「五股獅子頭觀景平台」,更可遠眺台北101等多座台北市指標建物,成了釣友、自行車友休憩賞景新秘境。

這個空地的改造,更是已故五股集福里長葉雲丙生前所極力爭取,但老里長看不到平台落成,也讓平台藏著一股淡淡「洋蔥味」。

五股成泰路4段往八里方向,緊鄰淡水河畔,位於集福里內釣魚平台旁空地,荒廢多時,雜草叢生,更常常遭人亂丟廢棄物,市議員李坤城說,里長葉雲丙反映,大好美景不該被糟蹋埋沒,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在今年4月動工,歷時5個多月,投入550萬經費改造,9月底終於嶄新亮相。

李坤城說,這裡是淡水河與基隆河的匯流口,與台北市的社子島、關渡平原遙遙相望,氣候絕佳時,更能清楚眺望台北101大樓,無論白天、夜晚都坐擁絕佳景色,自行車友、慢跑跑友及在地居民也能來這裡休憩,心曠神怡。

新北市高管處工程施工科長陳正琦說,觀景平台興建了木造涼亭、木棧道、腳底按摩石,更翻閱古籍,營造古早時候的五股獅子頭、關渡象鼻頭意象的獅象桿門,象徵獅象齊守護淡水河與基隆河道隘口。

集福里里幹事林安政說,觀景平台是葉里長生前極力爭取,最近也常,聽里民聊起新落成的觀景平台漂亮又舒適,感念里長貢獻。

五股獅子頭觀景平台原本是一處雜草叢生的閒置空地。(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五股獅子頭觀景平台原本是一處雜草叢生的閒置空地。(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