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青年文學獎 鳳山高中、鳳甲國中大贏家

今年高雄青年文學獎共收到600多件參賽作品。(記者黃佳琳攝)

今年高雄青年文學獎共收到600多件參賽作品。(記者黃佳琳攝)

2017/10/19 10:4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文學館主辦的「高雄青年文學獎」得獎名單出爐!今年高雄青年文學獎徵文相當踴躍,總共收到629件參賽作品,評審從作品中,依各參賽組別選出最具潛力的得主,其中,鳳山高中及鳳甲國中各有4件得獎作品,是這次比賽獲獎最多的學校。

高雄文學館指出,「高雄青年文學獎」有別於其他文學獎,將徵稿目標定為30歲以下的青年學子,也讓許多曾設籍、就讀或就業於高雄的年輕人,用書寫高雄或在地生活的文學作品,將閱歷轉化為養分,同時也鼓勵學子們對創作的興趣培養,讓文學種籽在大高雄生根發芽。

今年徵文稿件中,以學校單校投稿作品最多者為高師大附中,共收到67件,其餘如大樹國中、內門國中、右昌國中、蚵寮國中、鳳山高中、中山大學附中、鳳甲國中、文藻外語大學等校件數亦十分亮眼。

得獎較多的學校分別為鳳山高中、鳳甲國中,各有4件得獎作品;其中在鳳山高中老師黃琬真指導下,分別有陳芃宇(靚文青組散文首獎、新詩優選)、張嘉恩(靚文青組散文優選)兩位得獎,可見學校教育對文學扎根教育的用心。

本屆評審委員為郭漢辰、李友煌、夏夏、林達陽、潘弘輝等各自在其專擅領域卓然有成的作家詩人共同評選,歷經初審及決審,從629件參賽作品中,選出7組首獎、優選及佳作共55件得獎作品,文青組小說類獎金最高達2萬元。

106年「高雄青年文學獎」各類組首獎得主名單如下:文青組新詩類林孝穎〈異地〉、文青組散文類劉沛均〈魚〉、文青組短篇小說類蔡易澄〈癰疽者〉、靚文青組新詩類謝旻熙〈鑄造〉、靚文青組散文類陳芃宇〈湯包〉、小文青組新詩類陳韞〈如果雨季也是一種考題〉、小文青組散文類胡乃文〈巧聖佛像〉。

各類組完整得獎名單請上高雄市立圖書館網站高雄文學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