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百歲人瑞王黃聖愛數鈔票 14年未用健保卡

百歲人瑞王黃聖(左4)一家和樂,麻豆區長林振祿(右4)送上敬老狀及各式賀禮。(記者楊金城攝)

百歲人瑞王黃聖(左4)一家和樂,麻豆區長林振祿(右4)送上敬老狀及各式賀禮。(記者楊金城攝)

2017/10/19 10:5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麻豆101歲人瑞王黃聖,現與子媳同住,行動自如,聽力與視力尚可,非常愛乾淨,身體健康,已10幾年未使用健保卡,腦力清楚,最愛數鈔票。

王黃聖的么子王天水說,媽媽脾氣很好,很關心家人,子孫偶而與朋友在家喝酒,還會一再叮嚀子孫要少喝酒、喝酒對身體不好,也會要家人幫她準備大字報電話號碼,讓她可以打電話聯絡。

麻豆區百歲人瑞有17人,以寮廍里最多,有3位百歲人瑞,最高齡是105歲李方阿頭,麻豆可說是長壽之地,區長林振祿上午帶著總統府的敬老狀、衛福部2錢金鎖片、市府1萬元紅包、賀匾和禮品拜訪人瑞,在九九重陽節前祝福人瑞「呷百二」。

其中王黃聖從年輕到老年,飲食清淡,當年生長子時差點命沒了,88歲時因小中風,才停止種植柚子,但如今是愈老愈勇健。

王黃聖每天早上5點多起床,先喝300cc牛奶。她的媳婦每天三餐用5種綠色青菜與5種菇類熬成粥,方便媽媽吃,14年來家中也讓王黃聖吃現榨的苦茶油,為對她的身體好,再貴也捨得買。母慈子孝,一家和樂。

王黃聖愛屬鈔票,一張一張慢慢數,可見腦筋無退化情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