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億元重陽敬老金 南市明發放

台南市政府將於明天(20日)發放重陽敬老金,近27萬長者受惠。(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政府將於明天(20日)發放重陽敬老金,近27萬長者受惠。(記者蔡文居攝)

2017/10/19 12: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重陽節將屆,台南市政府將於明天(20日)發放重陽敬老金,65歲以上長者每人發放1000元,百歲人瑞1萬元,總發放金額共2.7億元,近27萬長者受惠。

南市社會局表示,市府為表達對長者的關懷,今年續發65歲以上長者重陽敬老禮金,明天(20日)午後將透過匯款方式發放,計有26萬9486長輩受惠,只要民國41年10月28日前(含當日)出生的長輩,今年6月28日前設籍在台南市,且9月28日前續住未遷出仍健在的長者,都是台南市重陽禮金發放的對象。

社會局統計,今年台南市65歲以上長者近27萬人,百歲以上人瑞共有231人,其中超過百歲者有143人,含女性94人、男性49人;另屆齡百歲長者有88人,含女性58人、男性30人,目前台南市最高齡的長者是永康區109歲的林王金鳳女士。

市府今年針對年滿65歲至99歲的長者發給1000元敬老禮金,今年屆齡百歲的人瑞除發放1萬元的敬老禮金外,市長也將致贈賀匾,而已經超過百歲的人瑞,市府也會另外致贈賀禮祝賀。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台南市重陽敬老禮金發放除由各金融機構轉帳匯款外,為了照顧行動不便或其他因素無法到各金融機構開戶的年長者,市府會請各區里幹事親自到府發送。

另外,社會局提醒長者,為避免歹徒假借領取重陽節敬老禮金名義進行詐騙,請長輩千萬不要任意提供個人的身分證及印章給陌生人,若有任何敬老金領取疑問一定要馬上與區公所聯絡或向社會局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