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謠傳屏縣地景藝術造價高 觀傳處斥無的放矢

屏東地景藝術節作品之一「圍廬」。(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地景藝術節作品之一「圍廬」。(記者羅欣貞攝)

2017/10/19 13:5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網路謠傳屏東地景藝術節裝置藝術作品之一「圍廬」,使用紅色塑膠椅被指造價偏高,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今天(19日)嚴正駁斥指控不實,質疑有意投入選舉者故意扭曲,呼籲「請勿以政治污染藝術」!

觀傳處指出,此次屏東地景藝術節活動,縣府邀請藝術團隊在屏東市勝利新村設置10座裝置藝術品,有「線代風華」、「收藏記憶」、「勝利陣線」、「小虎戰隊」、「放空洞」、「築 籬笆」、「邊界變奏曲」、「貓戲」、「盔探世界」等,這些作品都呼應了眷村歷史、文化或環境等議題,「圍廬」只是其中一座。

「圍廬」是藝術工作者陳冠宏的作品,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畢業的他,擅長建築空間暨家具設計及藝術裝置創作,曾參加第9屆及第11屆威尼期建築雙年展,2012年於義大利舉辦的威尼斯國際傢俱設計競賽中獲得第3名。

「圍廬」的靈感來自於對眷村的印象,孩子們可以家家戶戶串門子,餓了、渴了,哪家的椅子坐下來就可以吃吃喝喝,感覺居民們的感情緊密且團結,於是想創造出一個使人聚集的空間。作品取名為「圍廬」,諧音同「圍爐」,也就是聚集團圓的意思。材料特別選用有喜氣感的紅色塑膠椅凳,大量地排列組構,創作出一個凳塔,內部的小型廣場則可以讓人聚集、休憩或舉辦活動。

黃建嘉表示,藝術創作見仁見智,但需尊重藝術創作者的理念,「圍廬」在地景藝術節裡非常受到遊客喜愛,可見普羅大眾認同這項創作品。而且地景藝術節自10月1日起至明年2月28日止,展出期程長達5個月,每個月並規劃舉辦市集、表演節目、蚊子電影院等活動,除了給予藝術家的費用,還包含展出期間的維護管理、所需人力及文創品等,「全部的錢都花在刀口上」。

他說,更何況,地景藝術節帶動人氣,假日遊客絡繹不絕,還有外地遊客指名專程包遊覽車來參觀,不僅造福周邊商家,遊客甚至規劃在屏東縣境內旅遊,創造出豐富商機。

黃建嘉強調,希望爆料者尊重藝術創作,了解活動的意義,而非無的放矢「看圖說故事」,扭曲事實,屏東難得首次舉辦地景藝術節,請大家共同支持。

屏東地景藝術節現正展開。(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地景藝術節現正展開。(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