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運家具撿到5只金戒指 清潔隊拾金不昧獲表揚

環保局長劉和然(左三)表揚拾金不昧及熱心協尋失物的清潔隊員,簡豊椿(右起)、潘秋蓉、楊林阿香、盧人毅及代表瑞芳區隊的王文聰。(圖由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長劉和然(左三)表揚拾金不昧及熱心協尋失物的清潔隊員,簡豊椿(右起)、潘秋蓉、楊林阿香、盧人毅及代表瑞芳區隊的王文聰。(圖由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2017/10/19 13:5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在三重區清潔隊服務30年的簡豊椿,今年8月清運大型家具時,拾獲5只黃金戒指,市價約4萬元,擔心失主著急,立即送到派出所報案招領;簡豊椿剛獲績優清潔隊員表揚,11月將退休,不只配偶也在清潔隊服務,小兒子也剛考上清潔隊員,一家人都以當新北市的清潔隊員為榮。

新北市環保局今(19)日上午公開表揚9名拾金不昧及協尋失物的清潔隊員,拾獲總金額共7萬4190元;9人分別是三重區清潔隊員簡豊椿、永和區清潔隊員楊林阿香、永和區清潔隊員盧人毅、中和區清潔隊員潘秋蓉、瑞芳區清潔隊員高櫻芬、周豐榮、王文聰、張嘉文及林家偉,其中,簡豊椿、楊林阿香服務都超過20年,將屆齡退休。

另外,今年5月8日瑞芳區有名豆花攤商移車時,不慎掉落機車後座的箱子,內有塑膠袋裝的當日營業所得1萬2500元,被誤當垃圾清除,失主相當焦急,時任瑞芳區清潔隊長的高櫻芬獲知後,率同隊員周豐榮、王文聰、張嘉文及林家偉協助破袋,最後終於在滿地垃圾中尋回誤丟的營業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