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首創百川學程 高三生11月就成準大生

交通大學在106學年起打破科系藩籬,全台首創推出無科系冠名的學士學程「百川學士學位學程」。(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交通大學在106學年起打破科系藩籬,全台首創推出無科系冠名的學士學程「百川學士學位學程」。(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7/10/19 14:1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交通大學在106學年起打破科系藩籬,全台首創推出無科系冠名的學士學程「百川學士學位學程」,預計招收廿名有企圖心的高中生,入校後可自由修業所有學院的專業領域,並培養跨領域專才,該入學管道更完全不看大考成績,開放一般生、自學生、實驗教育三法下的學生加入。

交大教務長盧鴻興說,國外如史丹佛大學也漸漸要取消科系,培養真的有學習動力的大學生,這次透過教育部核備,全台首創百川學士學位學程,走特殊選才招生管道,直接不看任何考試成績,今年10月就展開報名作業,經書面審查及面試等階段後,11月就會公布錄取名單,高三生立刻就成準大學生,免去學測、指考痛苦。

盧鴻興說,希望收到具有強的學習動力、強的規劃能力,並且清楚明白個人興趣能力的學生,然後還要計劃自己大學4年能在交大做什麼,與老師、同學組成良好團隊,這樣具有清楚未來願景的人,就是這次新學程的目標。舉例,如有人高中就開始創業,就是很有想法的年輕人。

而百川學程中,入學採全校不分系,盧鴻興說,也是打破科系藩籬,全校老師將共同支持,讓該學程的學生能自由修讀喜歡的領域,會提供各領域的專業學程配套,也鼓勵其跨領域,如理學院、工學院和電機學院有推出「三一學程」,就是和這類非典型人才就讀,未來畢業後,會看該生讀過的專業,提供「理學士」、「工學士」、「文學士」等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