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著最美的風景跑!地質路跑今從利吉惡地跑向屏東

卑南鄉利吉惡地美景。(記者黃明堂攝)

卑南鄉利吉惡地美景。(記者黃明堂攝)

2017/10/19 14:2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2017地質嘉年華今天在台東縣卑南鄉利吉惡地起跑,將以4天150公里,往南跑遍東屏的地質美美景,22日在恆春鎮舉辦「地質嘉年華」。

首次跨越東屏兩縣地質景觀的路跑活動,是由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主辦,今天在利吉惡地地質公園,由卑南鄉長許文獻授旗予8位地質長跑勇士,一路往南到屏東縣恆春鎮,依活動主題「追上半島飛石」,以長跑、賞析、千人大會師等各種方式共同完成地質知識感動傳遞。

卑南鄉公所把握機會宣傳利吉惡地的人文及農產,阿美族媽媽們跳傳統迎賓舞,並以直播派獎的方式,行銷利吉惡地地質公園的香甜芭樂。

今天起跑後,20日將取徑「琅嶠卑南道」(即阿塱壹古道)進入屏東縣,以最原始的路線將地質感動帶入恆春半島,21日「恆春半島現地研討及賞析」,由地質專家剖析恆春半島地形與地質,擇佳樂水風景區、台電南部展示館、高山巖福德宮及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進行地質景點解說。

22日「追上半島飛石,分享地質感動」,在恆春鎮關山、貓鼻頭、後壁湖、龍鑾潭一帶路跑及健行,路跑沿均途設地質知識補給站,並於路跑活動後舉辦地質市集、行動博物館、地質與防災知識學習。

「地質嘉年華」去年的活動地點就是利吉惡地。 許文獻表示,去年讓許多人看到利吉惡地的特殊景觀,也看到一群不服輸的鄉親所種出的甜美果實,希望路跑勇士們帶著利吉芭樂與釋迦分享給南部的民眾。

地質長跑勇士今從利吉惡地出發,將跑到屏東。(記者黃明堂攝)

地質長跑勇士今從利吉惡地出發,將跑到屏東。(記者黃明堂攝)

卑南鄉長許文獻(右2)授旗給地質長跑勇士。(記者黃明堂攝)

卑南鄉長許文獻(右2)授旗給地質長跑勇士。(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