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別把人格往下丟」 這句話讓垃圾變少了

南投縣國姓鄉台14線柑林村路段出現勸人別亂丟垃圾的看板,簡單7個字,卻發人深省。(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國姓鄉台14線柑林村路段出現勸人別亂丟垃圾的看板,簡單7個字,卻發人深省。(記者佟振國攝)

2017/10/19 15:3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當你隨手丟棄垃圾,也把重要的東西丟了!南投縣國姓鄉柑林村台14線路段,常有人亂丟垃圾,附近居民不堪其擾,最近路旁則是多了一作鐵製裝置藝術,特別加註「別把人格往下丟」的幾個字,發人深省,亂丟垃圾的行為因此減少,周邊環境也獲得改善。

國姓鄉柑林村台14線中潭公路的邊坡下方就是私有地及住家,汽機車駕駛或行人路過亂丟垃圾,垃圾經常隨風從路旁紐澤西護欄的空隙飄到下方,讓居民不勝其擾,現在則是多一件簡單的裝置藝術,讓周邊垃圾量大減。

原來鐵製的板子焊上了「別把人格往下丟」的字樣,網友則認為雖然只有簡單的7個字,但真的很有震撼力,人格豈能輕易捨棄;有人稱讚是勸人別亂丟垃圾的佳句;更有人稱讚製作看板的人有好修養,總比常見「亂丟垃圾全家X光光」等情緒性字眼要好。

柑林村長許淑鐄表示,雖然不確定誰是看板的主人,但很感謝這位好心人為社區環境所做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