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費暴增到1萬8 金門民眾嚇得不敢用電鍋

金門地區傳出部分家戶電費突然暴增,台電調查發現是委外廠商抄錯用電度數,目前已知有80多戶電費溢收,台電深感歉意,將退款並向廠商求償。(中央社)

金門地區傳出部分家戶電費突然暴增,台電調查發現是委外廠商抄錯用電度數,目前已知有80多戶電費溢收,台電深感歉意,將退款並向廠商求償。(中央社)

2017/10/19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門金城、金湖部分住家日前發現,今年有連兩期電費竟一度暴增到1萬8千元,嚇得民眾連電鍋都不敢用,改用瓦斯來煮飯,但經台電金門區營業處調查,才發現是抄表員誤抄電表,台電為此致歉並表示將向外包廠商求償。

《中央社》報導,家住金門縣金湖鎮塔后的陳媽媽指出,往年同期電費通常都只須新台幣7、8000元上下,但今年卻連兩期出現1萬3000多元到1萬8000元不等,嚇得家人不但熱水器隨開隨關,客廳大燈也不敢開,就連煮飯也改用瓦斯不敢用電鍋。他們也一度擔心是否有人偷電,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台電金門區營業處長楊祟和對此回應,指調查後發現是外包抄表員腿傷,代班的老闆經驗不足,抄錯用電度數,經檢查後發現有80餘戶抄錯,其中45戶已完成退款手續,將持續確認有無其他異常用戶,對於造成民眾困擾台電也深表歉意,並表示會向廠商追究責任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