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開到這就卡卡的... 捷警調查:全因變形金剛

部分民眾為與高雄駁二旁的變形金剛拍照,闖入輕軌禁區(高雄捷警提供)

部分民眾為與高雄駁二旁的變形金剛拍照,闖入輕軌禁區(高雄捷警提供)

2017/10/20 09: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今年9月底全線通車後,高雄市捷運警察隊發現,在C12駁二大義、C13駁二蓬萊兩站間,常有民眾闖進軌道區,經過調查、原來遊客想跟軌道旁的「變形金剛」拍照,因為金剛太大、才跑進軌道區﹔捷警強調一切依法,就算變形金剛來拜託也一樣。

捷警隊強調,高雄輕軌軌道區、植草區及綠廊,屬於輕軌獨立專用路權,任何非大眾捷運系統車輛、人員均不得進入,違者將依大眾捷運法開罰,最高可處新台幣7500元罰鍰﹔捷警隊現階段以勸導為主,希望民眾為自身安全與交通秩序、務必守法。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C1到C14站,已自9月26日起正式通車,營運班距每15分鐘一班,營運時間為上午7時至晚間22時,因為與高雄捷運串聯,近月來吸引大批人潮體驗。

派員跟車維持秩序的高雄捷警隊注意到,輕軌通過C12駁二大義、C13駁二蓬萊站時,車速有點卡卡的,經多日觀察,發現是因民眾闖入軌道區,使得駕駛放慢或頻踩煞車。

高雄捷警也歸納出違規常見態樣,包括:

1.直接穿越軌道至月台,或由月台逕自跨越軌道至對向月台。

2.任意侵入輕軌軌道區、綠廊、植草區域攝影拍照。

3.於月台候車跨越黃色警戒線。

4.於輕軌列車內喝水(飲料)、飲食、嚼食口香糖或檳榔。

5.汽、機車停放(侵入)輕軌綠廊、軌道區或路口黃色淨空區。

6.未依規定將攜帶之寵物置放於寵物箱(欄)中。

7.在夜間為了要拍攝列車或與列車合影,將相機(手機)閃光燈打開對準車頭(駕駛)拍照,影響列車行駛安全。

8.將喝過的飲料瓶、食物包裝盒等垃圾遺留在車站月台,缺乏公德心。

高雄捷警提醒民眾別闖入輕軌軌道(高雄捷警提供)

高雄捷警提醒民眾別闖入輕軌軌道(高雄捷警提供)

高雄輕軌旁的變形金剛相當顯目,也是駁二招牌之一(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輕軌旁的變形金剛相當顯目,也是駁二招牌之一(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輕軌一階全線通車後,吸引大批人潮體驗(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輕軌一階全線通車後,吸引大批人潮體驗(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