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機未獲核准就售票 交部將修法罰300萬

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表示,包機可能因為航權申請問題臨時取消,以往就多次發生航空公司2、3個月前就先賣掉,最後卻未能順利飛航的情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表示,包機可能因為航權申請問題臨時取消,以往就多次發生航空公司2、3個月前就先賣掉,最後卻未能順利飛航的情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20 12:2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以往曾發生過航空公司以包機模式開航特定航點,尚未取得核准就先行賣票,結果最後並未獲核准,使得旅客權益受損。交通部今預告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要求航空公司須於取得核准後,才能在台灣售票,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該案就可上路實施;屆時若業者仍先販售包機機票,最重可罰300萬元罰鍰。

中華航空去年6月至10月,原本打算以包機方式直飛希臘18航次,獲希臘民航主管說願意接受包機訊息後就先行賣票,但到5月底都未獲希臘落地核准函,只好通知旅客要取消包機。

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表示,現行法規只規定航空公司,須取得核准後才能飛包機,並未針對售票進行規範;但包機可能因為航權申請問題臨時取消,以往就多次發生航空公司2、3個月前就先賣掉,最後卻未能順利飛航的情況。

為保障消費者權益、並免後續衍伸的消費爭議,這次特別修正法規,要求航空公司須在獲得民航局核准後,才能在台販售。若業者未依規定,將可依法先要求限期改善,未改善就可開罰60萬至30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