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週末瘋農村 嘉年華、再生市集明齊發

如來佛手花車Zulai。(圖由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如來佛手花車Zulai。(圖由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2017/10/20 12:1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明天下午將於中正紀念堂周邊舉行「2017瘋情農村夢想嘉年華」,由國內外20位藝術家共同創作東方宗教風格的主花車「如來佛手花車─Zulai」,還有原民部落、客家村、農村、漁村,甚至美國、越南、印度、東京、沖繩、中國、峇里島共40多組隊伍共襄盛舉。

瘋情農村夢想嘉年華預計21日下午3時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牌樓下方集結後出發,一路行經中山南路、仁愛路、林森南路,預計晚上6時抵達凱達格蘭大道,隨即展開晚會表演, 包含百人森巴大合奏、沖繩傳統舞蹈森巴鼓大匯集、原住民千人嘹亮的樂曲大合唱等。

不同於去年的法國浪漫玩轉風,今年主花車為東方宗教風格,運用具濃厚東方色彩的代表素材「竹子」編築出主題花車,並且遠至美國內華達世界知名藝術殿堂火人祭參展。

因應嘉年華舉行,21日下午2時至9時, 凱達格蘭大道及周邊遊行道路將進行交通管制, 建議行經該區的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另外,由行政院農委會、各縣市政府合辦的「全國農村再生市集in台北」,也將從明天10月21日起至12月10日止, 每週六日上午10時至晚間6時在花博公園舉辦,匯集以養殖石斑魚聞名且有「石斑魚故鄉」美譽的高雄市永安區新港社區、以鳳梨荔枝產品聞名的大樹區龍目社區、以「鐵牛力阿卡」觀光導覽車聞名的宜蘭縣內城社區等全國豐富多樣的農村社區。

而明天的開幕現場,則規劃有農村傳統米食「草仔粿動手做」,以及精巧小藝品「愛的穀粒DIY」等活動,現場報名即可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