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影大師阮義忠展壓箱寶 台灣名人青春照難得見

阮義忠是公認的攝影大師。(記者江志雄攝)

阮義忠是公認的攝影大師。(記者江志雄攝)

2017/10/20 14:1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市公所成立「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明年元旦首檔期推出攝影大師阮義忠「有名人物無名氏」、作家黃春明「三卷底片」雙聯展,阮義忠將拿出壓箱寶,展出歌仔戲名角楊麗花、雲門創辦人林懷民等台灣名人難得一見的年輕面容。

宜蘭市公所後方有二次戰後建造的舊縣府員工宿舍建築群,完成修繕的3間建物,規劃為影像紀實的「阮義忠台灣故事館」,作為阮義忠的工作室及展場,市長江聰淵今天與阮義忠簽署合作契約,故事館預定明年元旦開展,1年4個檔期,由阮擔任策展人。

67歲的阮義忠是宜蘭縣頭城鎮人,退伍後在台北文化圈發展,成為著名攝影家,他的「有名人物無名氏」展覽,將展出台灣名人剛冒出頭時的青春照片,透過攝影展,檢驗他們的初心是否依然存在?故事館外牆懸掛的楊麗花、林懷民照片,是他1980年代所拍攝。

「三卷底片」是黃春明攝影首展,黃不僅在文學、繪畫領域有傑出表現,也曾製作「芬芳寶島」紀錄片,攝影作品更是精彩,1988年,阮義忠採訪黃春明,在黃的書房挑了3卷底片帶回家放大當配圖,最後只用2張,其他照片會在明年元旦首度公開。

阮義忠說,「有名人物無名氏」、「三卷底片」雙聯展,預定展出50幅珍貴照片,內容保證精彩,敬請期待。

相關影音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外牆懸掛楊麗花(左至右),林懷民,黃春明年輕時照片。(記者江志雄攝)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外牆懸掛楊麗花(左至右),林懷民,黃春明年輕時照片。(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市張江聰淵(左2)與阮義忠(右2),在故事館招牌上簽名。(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市張江聰淵(左2)與阮義忠(右2),在故事館招牌上簽名。(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