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發放重陽敬老禮金 總金額首度破千萬

彰化市長邱建富(左)在延平里辦公處發放重陽敬老禮金與麵線給長者。(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左)在延平里辦公處發放重陽敬老禮金與麵線給長者。(記者湯世名攝)

2017/10/20 14:3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再過幾天就是重陽節,彰化市公所今天起發放全市共20428名70歲以上長者每人500元敬老禮金,合計共發放1021萬4000元,也是有史以來首度破千萬元;此外,今年彰化市共20名百歲人瑞,人數也創下歷年新高,加贈金鎖片,市長邱建富今天前往發放禮金並預祝所有長者佳節愉快。

邱建富今天由市公所社會課長孫培富等人陪同,先前往中山路的南瑤里發放重陽節敬老禮金,該里共有1284名長者可領敬老禮金,為全市最多,接著再轉往延平里辦公處,逐一發放敬老禮金與長壽麵線給長者,發放禮金的同時,邱建富還親切地向每位長者問好寒喧,並提早向大家賀節。

有關重陽敬老禮金,除了市公所對70歲以上發放500元,另縣府是65歲至99歲發給2000元,而彰化市大同里的長者「福利更好」,除了市公所和縣府的禮金,里長王進福另自掏腰包「加碼」,只要滿65歲以上即贈1000元禮金,也就是說,住大同里的70歲以上長者,總共可獲得3500元的重陽節「紅包」。

市公所慶祝重陽系列活動,將於22日在介壽生活藝文館舉辦結婚滿50週年的金婚夫婦表揚大會,當天共將有251對的金婚夫婦接受表揚。

彰化市長邱建富(中)在南瑤里辦公處發放重陽敬老禮金與麵線給長者,並祝賀佳節愉快。(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中)在南瑤里辦公處發放重陽敬老禮金與麵線給長者,並祝賀佳節愉快。(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