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天宮媽祖解旱有功 贈匾列一般指定古物

朝天宮參與朝祈雨獲匾,現列為指定一般古物。(記者陳燦坤攝)

朝天宮參與朝祈雨獲匾,現列為指定一般古物。(記者陳燦坤攝)

2017/10/20 15:2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縣北港朝天宮清光緒年間,參與諸羅縣祈雨,如願帶甘霖,旱象獲得解決,引發光緒皇帝大悅,經過專家研究,現在懸掛在朝天宮大殿「慈雲灑潤」已成為指定一般重要古物。

北港朝天宮歷史悠久,典藏的匾額不少,其中一塊匾額「慈雲灑潤」,中上方可見清光緒皇帝御印,經過朝天宮與成功大學建築系研究所助理,翻閱故宮博物院典藏的清朝皇帝御批,及日治時期學者著作,證實這塊匾額是清朝的重要文物,現縣府指定為一般重要文物,將爭取為重要文化資產。

根據現有文獻記載在清光緒年間因久旱不雨,民間發起朝天宮媽、諸羅縣城隍廟及龍王宮遶境祈雨,沒想到果真天降甘霖,光緒皇帝大為開心,便賜匾以示對神靈感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