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寮溪堤防工程將完工 地方盼進行河道疏濬

台中市大安區溫寮溪中下游堤防應急工程11月初將完工。(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大安區溫寮溪中下游堤防應急工程11月初將完工。(記者張軒哲攝)

2017/10/20 16:1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安區溫寮溪中下游堤防應急工程,11月初即全部完工,河川流域行經的4個里居民,盼接著進行河道疏濬,市議員吳敏濟今日指出,溫寮溪若整治有成,盼將這段美麗筆直的河道做為龍舟比賽場地,產生觀光效益,提高大安和台中市的知名度。

溫寮溪中下游堤防應急整修工程長度,南北兩岸合計740公尺,工程主要是改善堤防老舊破損的渠段,經溪水長年夾帶土石沖刷護岸基腳及坡面,嚴重時會形成洩洪之缺口。此次整修強化堤腳及坡面的強度,加厚了30公分,以保障沿岸居民的安全。

吳敏濟表示,溫寮溪中下游堤防老舊,多處渠段已殘破不堪,市府配合水利署第三河川局,自民國103年以來,陸續完成松洲橋至松雅橋南北兩岸合計1072公尺,並在兩岸闢建防汛道路做為中松路的替代道路,解決中松路與大安港路口的交通瓶頸。接著在104年進行松雅橋以西北岸225公尺工程,此次的溫寮橋以東堤防改善工程完工之後,就足以保障溫寮溪中下游的安全。

溫寮溪中下游流經松雅、西安、龜殼及海墘等里,4位里長陳富國、紀木淵、洪正義及王勝宗指出,堤防老舊破損嚴重,汛期時水位又達7、8分滿,對於以前潰堤的災情仍心有餘悸,建議接著進行疏濬,加大排水量及水深,端午節時可在河道筆直、水流穩定的河段,舉辦划龍舟比賽。

市府水利局副總工程司林豊雄表示,溫寮溪疏濬工作將請顧問公司進行評估,龍舟比賽場地也將提請市府納入考慮,並請市府一併規劃觀光功能,增加進出堤防的親水階梯,打造媲美柳川、綠川的觀光河道,增加大安的觀光旅遊資源。

市議員吳敏濟指出,溫寮溪美麗筆直的河道可做為龍舟比賽場地。(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吳敏濟指出,溫寮溪美麗筆直的河道可做為龍舟比賽場地。(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