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建擬挖角千名大學老師 台灣3年內恐爆出走潮

中國從十幾年前搶台灣學術人才,昨(20日)福建宣布將在3年內引進1000名台灣教師到當地大學任教,恐引發高教人才出走潮。(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國從十幾年前搶台灣學術人才,昨(20日)福建宣布將在3年內引進1000名台灣教師到當地大學任教,恐引發高教人才出走潮。(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21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從十幾年前搶台灣學術人才,福建宣布將在3年內引進1000名台灣教師到當地大學任教,恐引發高教人才出走潮。

據《聯合報》報導,從十幾年前開始,國內學者陸續跳槽中國知名大學,當時台大國企系巫和懋、台大經濟系朱家祥、政大金融系霍德明3名國內知名教授到北京大學任教,之後又有年輕學者到中國北大、北京清大等頂尖大學任教,之後更擴及到中國二、三線大學。

報導引述《廈門日報》指出,福建省教育廳19日公布《關於進一步深化閩台教育交流與合作的若干意見》(簡稱《意見》),稱將借鑒台灣各教育領域先進的教育理念、科學的教育頂層設計、先進的職業教育經驗,推動福建省教育事業發展。

《意見》指出,從現在起到2020年,要引進1000名台灣優秀教師到福建省大學任全職教師,以滿足福建省自貿試驗區和產業發展急需人才培養需要。《意見》說,將試點把福建省職業院校或部分院系,委託給台灣優質的大學機構管理,並支持台灣的大學、行業協會、企業參與建立福建省職業教育集團;支持閩台大學在職教領域的交流合作,學習借鑒台灣較為完善的職業教育體系。

《意見》也提到,將設立台灣全職教師專項科研課題,支持有能力、有條件的台灣全職教師開展學術活動,增強科研持續能力,承接國家級科學研究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