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學生會申請直播 校務會議否決

台灣大學21日舉行106學年度第1次校務會議,學生會提案進行會議全程直播,最後遭投票否決。(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大學21日舉行106學年度第1次校務會議,學生會提案進行會議全程直播,最後遭投票否決。(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21 10:4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台大學生會申請直播台大校務會議,擬在臉書粉絲頁直播,挑戰台大教授的開放極限,引發校務會議代表支持和反對兩派意見,代理校長郭大維裁示,今天是否同意學生會直播,由校務會議投票決定,最後以贊成18票,反對92票,否決了學生會全程直播校務會議。

代理校長郭大維表示,因為台大校務會議開放媒體採訪,台大學生會申請直播,前校長楊泮池也原則同意。支持學生會直播的校務會議代表屬少數,有教授認為,因為媒體可以採訪,學生申請直播應該比照媒體准許。

不過,很多教授發言反對或持保留態度,有教授認為,媒體不會全程錄影或直播,且媒體都有內控機制,與直播不同;也有教授認為,校務會議代表並非公眾人物,除了坐在台上的台大校長等行政職,其他教授並非公眾人物,不同於立法院開放直播;也有反對的教授表示,學生會要直播校務會議,但不知道學生要幹什麼。

學生會會長林彥廷表示,學生會直播是原汁原味最忠實的方式,逐字稿或文字都有可能扭曲發言者的原意,直播才能更忠實傳達會議內容,就如同立法院有設採訪席,但也開設國會直播,在臉書粉絲頁直播收看的多半是台大學生,但也有他校學生可上臉書粉絲頁觀看。

郭大維宣讀「台大校務會議採訪注意事項」,指校務會議為台大最高決策會議,考量媒體記者工作性質殊異,如欲進場列席旁聽,應遵守各事項等等。有教授表示,直播和採訪不一樣,記者採訪有其專業,直播是全面公開,會使不同立場的發言者喪失客觀性。

代理校長郭大維裁示,對於今天是否同意學生會直播進行舉手表決,贊成18票,反對92票,否決了學生會全程直播校務會議。

林彥廷對被否決的結果表示,全場都有媒體採訪,大部分校務會議代表不同意直播,讓台大學生無法直接關注校務會議內容,對此感到遺憾,況且直播相對於媒體的報導更屬全面,因此在下次的校務會議,台大學生會仍將申請直播、繼續努力。

相關影音

台灣大學21日舉行106學年度第1次校務會議,學生會提案進行會議全程直播,最後遭投票否決,圖為投贊成票的出席學生代表。(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大學21日舉行106學年度第1次校務會議,學生會提案進行會議全程直播,最後遭投票否決,圖為投贊成票的出席學生代表。(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