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農村再生市集 17縣110項農特產品齊聚台北

全國農村再生市集in台北邀請各地農村社區擺攤,合計達110個攤位。(記者黃建豪攝)

全國農村再生市集in台北邀請各地農村社區擺攤,合計達110個攤位。(記者黃建豪攝)

2017/10/21 12:4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全國農村再生市集in台北」今天在台北市圓山的花博園區正式開幕,齊聚全國17個縣市的農村社區,共有110攤以上農特產品攤位,將一連持續7週,每週更有不同的農村主題活動,而上午開幕後,明天下午則會有農特產品試吃和特賣,讓民眾光在台北就能逛遍全國特色農村。

每週末固定在花博園區舉辦的農民市集,是邀請各縣市的產地農民,輪流直接來台北兜售當季農產品;全國農村再生市集則是以從農村社區為單位,一口氣集合國內知名農村社區與民眾相見歡,從正港屏東、 花蓮、台東、彰化、苗栗等農業大縣,都有不少社區千里迢迢來參展。

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文英表示,農村再生計畫是行政院一定要推廣、讓農村生活改善、農業再度發展、吸引年輕人返鄉就業的農村永續經營計畫,藉由計畫推出的市集,希望民眾慢慢欣賞、慢慢體驗,因為台北市從來沒有這麼多的農村市集在這邊。

而首週開幕的6場「全國農村再生市集in台北」,也將持續邀來國內知名農村社區,包括全世界首度開發龍膽石斑魚苗技術並結合養殖體驗與觀光的屏東縣新龍社區、以原住民精神種植「舞米」的花蓮玉里鎮春日社區,以及土鳳梨系列產品聞名的瑞穗鄉富興社區等 。

全國農村再生市集in台北今天上午開幕後,將一連持續至12月10日。(記者黃建豪攝)

全國農村再生市集in台北今天上午開幕後,將一連持續至12月10日。(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