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擬引進無人自駕巴士 彰化高鐵站區行駛

彰化無人巴士測試行駛路線,僅在高鐵彰化站區內。(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無人巴士測試行駛路線,僅在高鐵彰化站區內。(記者張聰秋攝)

2017/10/21 13:1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被稱為「無人駕駛車」、「無人智慧車」的無人自駕巴士,國外越來越多,目前國內僅北高兩地已上路行駛,中部地區彰化縣擬在今年跟進。

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縣府計畫引進無人自駕巴士,將率先在彰化高鐵站到彰化溪州公園間點對點行駛,「只有這裡才有,其他路線還沒有!」

彰化縣引進法國打造的無人駕駛車,快的話本月底就會在「彰化縣綠能智慧產業系列活動」上亮相,當天試乘路線是高鐵站至高鐵特定區內的「彰化基督教醫院-田中智慧健康園區預定地」路段。

近來傳聞,縣內無人自駕巴士會在多條路線擴大施作,掀起話題,縣府擔心民眾期待過度落空,對施政績效產生大問號,甚至衝擊客運公司營運規劃和發展方向,魏明谷察覺這下代誌大條,趕緊親上火線、親自滅火。

魏明谷說,彰化縣引進無人自駕巴士未來試營運的路程,萬中選一,目前就只有1條,那就是高鐵田中站到彰化溪州公園間,點對點行駛。

魏明谷表示,彰化像高鐵特定區周邊鄉鎮這樣的低運量地區,適合以無人自駕巴士作為大眾運輸接駁;縣府規劃利用高鐵橋下路廊設計專用道,作為全縣第1個無人自駕巴士實際上路的大眾運輸營運路線,方便遊客和民眾往返溪州公園與彰化高鐵田中站。

有關高鐵彰化站至台鐵田中站區間接駁車,以及台中捷運綠線北彰化延伸段的交通路網,是否也會建置無人自駕巴士路線,魏明谷澄清並強調,這2條路線目前沒有被列入無人自駕巴士路網中。

魏明谷表示,縣府開會討論評估,考量現階段無人自駕巴士法令還沒有很完備,台中捷運綠線北彰化延伸段的交通路網,還是要根據前瞻計畫核定的輕軌計畫,作為唯一的推動方案,高鐵田中站到台鐵田中站,現階段也沒有列入建置。

高鐵彰化站到台鐵田中站接駁車,未來仍以客運接駁為主。(記者張聰秋攝)

高鐵彰化站到台鐵田中站接駁車,未來仍以客運接駁為主。(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無人巴士不是遍地開花,唯一路線就在高鐵彰化站。(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無人巴士不是遍地開花,唯一路線就在高鐵彰化站。(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