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是經驗的累積 斗六市公所表揚模範老人

木工師張永吉(左)退休後加入環保志工隊,常免費為鄰居修理傢俱。(記者詹士弘攝)

木工師張永吉(左)退休後加入環保志工隊,常免費為鄰居修理傢俱。(記者詹士弘攝)

2017/10/21 15:5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人老心不老」,斗六市公所今天表揚模範老人,市長謝淑亞說,模範老人和敬老楷模,都是斗六最美麗的安定力量,長輩為社區鄰里或是廟宇社團奉獻的故事,讓人感受年紀的增長並不代表貢獻會跟著減少,「老」其實是歲月和經驗的累積。

斗六市公所慶祝重陽節,除了提早表揚模範老人外,謝淑亞也與代表會主席陳明章及各區代表們,到雲林榮家及百歲人瑞家中,贈送重陽節敬老禮金。今年斗六市共有12名百歲人瑞,年紀最長的人瑞是104歲的潘景皊。敬老禮金的部分,65歲至89歲長者全市共計1萬3843人,每人有500元禮金;90歲以上長者有560人,每人有3000元禮金。

木工師張永吉今年74歲,退休後加入環保志工隊,發揮自身專長,閒暇之餘常免費為鄰居修理傢俱;86歲的賴朝欽常在社區為地方環境和廟宇服務,日前意外遭撞傷,但他心裡仍掛念服務工作,希望早日康復,繼續服務地方,兩人都是今年的模範老人。

立委張麗善表示,長輩最需注意的是自己的健康,想要避免成為失依、失智、失能的「三失老人」,就要常到外面和鄰里朋友們聊天,當志工也好,純粹開講也好,只要讓自己身心大腦多活動,就不會讓子女擔心。

縣議員林岳璋、賴淑娞也表示,長輩是社會最重要的資產,在議會他們盡力為長輩們爭取更多的福利,希望在雲林縣這個老年人口比例居多的地方,長輩們能夠安居無須擔心。

斗六市公所表揚模範老人,賴朝欽(右2)車禍養傷中,仍掛念地方事。(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公所表揚模範老人,賴朝欽(右2)車禍養傷中,仍掛念地方事。(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