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能高安東軍縱走險遇山難 電信訊號救命順利下山

邱銘隆(右)與友人順利下山後,將這次能高安東軍縱走與待援的過程剪輯成影像紀錄,並與山友分享,引起不少回響。(翻攝自YouTube)

邱銘隆(右)與友人順利下山後,將這次能高安東軍縱走與待援的過程剪輯成影像紀錄,並與山友分享,引起不少回響。(翻攝自YouTube)

2017/10/21 17: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關鍵訊號救命!山友邱銘隆與友人日前進行能高安東軍縱走時,不幸遭遇山難受困,由於友人身體不適,急需救援。但紮營地沒有訊號,因此邱銘隆與友人決定走到安東軍山求救。不過就在經過能高越嶺點時,手機顯示收到中華電信訊號,邱銘隆立刻透過line向救難隊求援,之後也順利下山。日前他將這段待援的影片PO上網,引起不少回響。

邱銘隆指出,當時由於天候不佳,不利直升機吊掛,加上沒有訊號,無法向救難人員傳送正確的位置,因此決定與友人離開原本的紮營地,到地圖上顯示有訊號的地方,試圖向外界聯繫。

由於友人的身體不適,因此兩人的行動較為緩慢,不過邱銘隆與友人當時抱著「今天要回家」的心情,克服困難,爬到海拔近3000公尺的能高越嶺點。

原本根據地圖顯示,在能高越嶺點並未有手機訊號,不過邱銘隆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拿出手機。在數分鐘的等待後,手機順利連接上中華電信的訊號,而邱銘隆也立刻透過LINE與外界聯繫。回想起取得訊號的那瞬間,邱銘隆形容,「那一刻我們的生命又重新與這個世界連結」。

中華電信表示,目前在能高越嶺點僅有中華電信訊號。是透過中華電信位於海拔2500公尺的合歡山區,所設置的高山基地台發出,該點可提供周遭山區行動電話服務,以利登山客對外聯繫。

邱銘隆與友人順利下山後,將這次能高安東軍縱走與待援的過程剪輯成影像紀錄,並與山友分享,引起不少回響。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