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2月起推居家醫療 已有13間醫院、衛生所加入

台東在各鄉鎮衛生所及醫院的協助下,居家醫療成績顯著。(台東縣衛生局提供)

台東在各鄉鎮衛生所及醫院的協助下,居家醫療成績顯著。(台東縣衛生局提供)

2017/10/21 16:4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醫療資源集中台東市區,偏鄉民眾就醫不便,縣衛生局從今年2月起推動居家醫療服務,迄今已有5間醫院、8間衛生所加入,目前95個持續接受照護的個案中,又以沒有醫院的南迴線最多。

縣衛生局長照科長劉鳳琴表示,台東幅員狹長,家住偏遠地區的民眾常因交通不便,住院返家後,有自我照顧及回院複診的壓力,需要長照服務中的居家醫療。

繼台東聖母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衛福部台東醫院、北榮台東分院、關山慈濟醫院,及長濱、成功、東河、達仁、大武、太麻里、金峰及延平等8個鄉鎮衛生所陸續加入。

劉鳳琴指出,居家醫療照顧團隊是由醫師、藥師、護理人員、治療師、居家服務員及長照專員組成,目前全縣有95個個案持續接受居家醫療照顧團隊的照護,個案以南迴線最多,其次是東海岸、台東縱谷,16鄉鎮市中,又以太麻里的個案量居冠,達仁鄉、金峰鄉居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