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東山國小慶90歲 阿祖級85歲學姊回娘家

朱立倫頒獎給汐止東山國小阿祖級校友林素香。(記者翁聿煌攝)

朱立倫頒獎給汐止東山國小阿祖級校友林素香。(記者翁聿煌攝)

2017/10/21 18:4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東山國小今天舉行90週年校慶,85歲的校友林素香已經當阿祖,她的兒孫也都是東山國小畢業,她雖然兩個月前才動腰椎大手術,仍然出席盛會,接受市長朱立倫表揚,獲得全場來賓和師生熱情掌聲鼓勵。

東山國小位於汐止區汐平路山區,校門口兩棵百年老茄冬最令人印象深刻。在日治時期因為開採煤礦,就有居民聚集生活而設校,煤礦停採後,人口逐漸外移,東山國小成為百人以下小校,但校方積極傳承皮影戲文化,經常在比賽中獲獎。

今天學校盛大舉行90週年校慶,邀請朱立倫、教育局長林奕華和畢業校友議員廖正良等地方人士參加,還邀請祖孫三代都是東山國小的校友的李家、江家和鄭家到場同慶。代表鄭家出席的林素香已經85歲,她在日治時期就讀東山國小前身、台北州七星郡汐止公學校石硿子分教場,讀兩年後日本戰敗,林素香又再讀了5年國民小學。

林素香回憶,當時學校是木造房子,戰時及戰後物資艱困,小朋友讀書學寫字,幾乎沒有鉛筆可用,只好用竹子削尖,再把筆芯綁在竹簽上寫字,她說,看到現在的小朋友有漂亮的教室、課本和自動鉛筆可用,真是太幸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