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政治民主 鄭麗君:也要追求「文化民主化」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不只追求政治的民主化,也要追求「文化民主化」。(記者鄭鴻達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不只追求政治的民主化,也要追求「文化民主化」。(記者鄭鴻達攝)

2017/10/21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北社今天(21)舉行台灣文化日活動,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不只追求政治的民主化,也要追求「文化民主化」。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北社邀請鄭麗君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以「多元、傳承與開創-談台灣國家文化」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她談到自她上任以來,文化政策的核心出發點就是「文化民主化」。

鄭麗君認為,文化要以民間為主體,支持人民由下而上的文化發展。每個人都擁有文化創作和近用的權利,能夠說自己的母語、擁有文化資產的記憶保存權,並且不會因為政治因素而扭曲創作。期許文化發展,能夠真正回到以人民為主體,讓每個人成為文化公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