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勞動調查 網友回饋資料 8成店家不OK

勞動條件評分結果,良好標示星星,普通標示三角號誌,不良標示外星人、待加強標示蜘蛛、劣則是鬼頭,讓打工族避踩地雷。(記者黃文瑜翻攝)

勞動條件評分結果,良好標示星星,普通標示三角號誌,不良標示外星人、待加強標示蜘蛛、劣則是鬼頭,讓打工族避踩地雷。(記者黃文瑜翻攝)

2017/10/22 00:01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打工族注意!成功大學學生社團零貳社等單位,今年4月開始透過網路問卷進行「全台南市勞動條件調查」,發現網友回饋資料561家店家,竟有8成不符合勞基法。目前這項調查仍在進行中,零貳社廣邀網友上網填表單,避免打工踩地雷。

成功大學學生社團零貳社,透過臉書社團PO出「勞動條件調查」結果,表示透過網路問卷經過2個月調查,共收到100多份的表單回覆,針對店家時薪、月薪、平日、國假、例假加班費、做四休半、勞保、勞退、罰則扣薪等項目做調查。發現達基本工資的比例只有62%,未給付平日、國假、例假日加班費的商家分別佔39%、46%、42%,未讓員工做四休半者有34%,無勞保30%、無勞退39%。

該社團發現,449家違反勞動法令,並製作線上地圖標示100多家商店,提供店家名稱、地址、勞動條件的資訊,最後附上滿分為9分的綜合評比,依照總評分給予相對應的圖案。評分結果良好標示星星,普通標示三角號誌,不良標示外星人、待加強標示蜘蛛、劣則是鬼頭,點開就能看見各級評分。

不過該社也強調,由於某些店家的資料由多人填寫,這些店家會有一個以上的標記,僅供想在台南打工的青年朋友做參考,調查仍持續進行當中,希望曾在台南打工或是正在打工的朋友,協助回饋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