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規劃「共好整合平台」 社會住宅將永續經營

台中市社會住宅整合民間資源,推出共好計畫。(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社會住宅整合民間資源,推出共好計畫。(記者張菁雅攝)

2017/10/22 11:5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8年1萬戶社會住宅政策,並提出「共好計畫」,其中,豐原安康段即將於11月20日起將開放民眾申請。為落實入住民眾照護、連繫在地鄰里社區關係,市府住宅發展工程處明年編列300萬元預算,推動「共好整合平台」計畫,做為整合當地資源及社會住宅永續經營的能量,打造有別於其他縣市的社會住宅環境。

住宅處表示,為讓台中市社會住宅不只是社會住宅,市府提出社會住宅「共好計畫」,透過社福及醫療照護團體進駐、扶植青年創業的實驗店舖及導入社區種子和社區營造等各項資源,重建與在地鄰里社區的美好關係,然而過程中需要有一平台,負責鏈結及整合府內外各單位,減少政府及民間重複資源及人力浪費,並把服務機制落實在社區共享空間中,以發揮最大服務品質與效能。

因此,市府明年列編經費300萬元,推動共好整合平台計畫,包含「帶動居民生活參與」、「整合相關資源建立諮詢服務」、「建立社會住宅基礎資料庫」3大主軸工作,將串連地方微型經濟及二度就業者在地紮根,並與社宅種子住戶、在地鄰里、社宅居民,共同建立讓社宅能永續回饋營運的合作社機制,同時將舉辦各項培力課程、工作坊等活動。

住宅處指出,共好整合平台將建立單一服務窗口,提供需求者有關社會服務站、青年創業空間、家庭課後輔導、醫療服務站等的全方位諮詢,同時透過大數據彙整社會住宅軟、硬體的使用情形,提供市府後續居住及社會福利政策的長期研究基礎資料,此預算案已提送市議會審議,盼獲市議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