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界人生》助榮民為職志 仁心俠醫張克士獲頒榮民楷模

2017/10/22 17:22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左1)頒贈「榮民楷模」獎項給張克士。(記者陳冠備翻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除了提供優質醫療服務,對於弱勢照顧更是不遺餘力,從小住在眷村的他,看見貧困榮民,總是全力協助照顧,包括認養榮民遺孤與援助偏鄉獨居榮民等,俠醫精神令人欽佩,今日獲頒行政院退輔會「榮民楷模」與「協助榮民就業優良企業」表揚。

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左1),大量起用榮民與退役軍人為員工,獲退輔會表揚。(記者陳冠備翻攝)

張克士小時後生活周遭多是榮民伯伯,常常聽到他們的人生境遇,充滿血淚,國防醫學院畢業後到台中榮總醫院就職,從此服務榮民成為他畢生職志,之後經營員榮醫院,他大量進用國防醫學體系或榮民醫院出身醫師、護理師,也喜愛具榮民及眷屬身分者為員工,比例超過一半,帶給榮民就業正面影響力,今年七月,成為退輔會破格頒贈第1位「榮光獎章」的民間人士,今日獲獎「榮民楷模」、「協助榮民就業優良企業」,也是唯一的醫師與民間醫院。

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前排左4),服務榮民是為職志,獲頒退輔會頒贈「榮民楷模」與「協助榮民就業優良企業」表揚。(記者陳冠備翻攝)

張克士表示,榮民或軍人退役的員工其實最吃苦耐勞,因為受過軍中抗壓訓練,願意服從,也願意凝聚向心力,對於目前社會氛圍,看待軍人退休後求職產生歧視,感到訝異,認為應拿掉刻板印象,給人人平等的就業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