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婆的泥土記憶》 大小舞者一起演繹

大小舞者手持稻草,生動演出。(記者吳俊鋒攝)

大小舞者手持稻草,生動演出。(記者吳俊鋒攝)

2017/10/22 20:2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常以環境議題取材、創作的台南市迪迪舞蹈劇場,最新戲碼《阿婆的泥土記憶》今天下午在歸仁文化中心登場,透過意象式的演繹手法,結合台語詩詞,加上磚頭、稻草、舊皮箱等道具,改編家園、故鄉的生活故事,精彩演繹出人們對大地之母的深刻情感,引發熱烈迴響。

這齣劇作共有10個段落,包含以土地為本的「根」、從觀眾席現身的「 阿婆」、真實故事改編的「花若離枝」、舊社會女性限制的「媛錮」,加上透過踢踏舞來表現的「迴音」等。

後半部的5個段落則是「X‧Y的悄悄話」、「牽‧掛」、「童‧趣」、「尋路」,以及包含歷經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等生命滿載的「旅人」等,都各有舞意,讓舊回憶有新演繹,透過藝術形式,關照這塊土地。

劇團也將200塊紅磚頭搬到現場,還有稻草束與舊皮箱等道具,營造出古意,符合時代氛圍,讓舞台演出更為生動,受到觀眾好評。

迪迪舞蹈劇場藝術總監王儷娟表示,阿婆做為土地的象徵,也是府城的母親,以及歷史的眼睛,透過這樣的視野,傳達不同世代的記憶,要喚起每個人的心動時刻。

王儷娟說,希望透過多元化的形式,為藝術表演注入新生命,也邀民眾一起傳承這塊土地的歷史與關懷。

《阿婆的泥土記憶》在歸仁文化中心演出,迴響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阿婆的泥土記憶》在歸仁文化中心演出,迴響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